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人雖然在美國拜訪,但親近郭董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7月31日凌晨宣布退黨後,傳出將引發骨牌效應,後續還有9位正副議長也醞釀退黨挺郭。對此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也苦勸郭台銘,要為了大局著想。

藍「挺郭派」退黨潮? 李乾龍籲郭董「放下小我」

郭台銘7月30日起訪美約10天,但才剛離開台灣沒多久,挺郭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深夜宣布推出國民黨,外界猜測,這是國民黨退黨潮的開端。

而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說,「一定會有些人跟進,但我覺得大家要三思,也呼籲郭董事長,我認為他是一個成功企業家,人無信不立,他應該放下小我」。

將退黨爭不分區席次? 屏縣議長周典論否認

憂心忡忡對郭台銘跨海喊話,而和郭董親近的議長,除了5月17日宣布徵召侯友宜當天就退黨的何勝豐外,7月31日凌晨又有謝典林,另外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苗栗縣議長李文斌、雲林縣議長沈宗隆、金門縣議長洪允典,也都被點名可能倒戈郭台銘,其中周典論還被傳,是為了向黨中央爭取不分區席次。

多位議長被指恐跟進謝典林,醞釀退黨挺郭。圖/台視新聞

周典論回應表示,「他要不分區給我,我也不要,到現在沒有花郭台銘一毛錢,周孟蓉也沒有領他薪水,不要侮辱我們的人格」。

為政黨輪替爆「備案說」 韓國瑜辦公室未回應

黨中央除了地方擺不平,侯友宜民調位居第三,現在更傳出全代會之前,韓國瑜和朱立倫就聊過,如果到9月侯友宜的民調支持度沒有起色,為了政黨輪替,國民黨恐怕必須有「備案」,不過對此韓國瑜辦公室沒有回應。

李乾龍則說,「侯友宜、朱立倫要放下身段,趕快把黨內雜音整合好,不能再有什麼另外的想法,再有想法,國民黨就結束了」。

陣前換將肯定大傷,但就算黨內團結聲聲喚,地方派系退黨帶來的效應,恐怕還只是開端。

新北/傅詩涵、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