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成都世大運賽事如火如荼開打,今(1)天桌球男子團體前進金牌戰,對上強敵中國,台灣代表隊楊子儀、黃彥誠、黎昕陽拚戰到最後,最終以0比3敗下陣來,拿下銀牌,也追平隊史最佳成績。

第一點台灣派出師承江宏傑的楊子儀,開局他守中求好緊咬比分,卻頻頻被對手壓制先讓出兩局,第三局開始他調整打法,一度打出5:1領先優勢,不過對手很快改變發球,讓楊子儀接發球接連回擊出界,而在暫停過後,楊子儀調整發球積極進攻,拿回一局,不願意這麼快讓出第一點。

到了第四局,楊子儀維持接發球壓制,4:1取得領先,但對手仍抓到得分點,最後中國隊以11:5、11:5、10:12、11:6拿下第一點。

第二點由黃彥誠出戰,開局領先給予對手壓力,不過對手快速調整後反壓制,快速拿下第一局,接著第二局中國選手遇上亂流,回球接連出現失誤,黃彥誠掌握機會,以11:8把局數扳成1:1。

第三局開始,黃彥誠積極展現長處,以反手擰質量加壓,回擊快到讓對手無法反應,然而對手不讓出比分,最後中國隊以11:7、8:11、11:9、11:7拿下,率先以2:0聽牌。

第三點黎昕陽帶著不能輸的壓力,先以4:11讓出第一局後,第二局開局打出6:1領先,一度被追平,但黎昕陽球球積極進攻,雙方激戰到16:16,最後黎昕陽掌握到接發球進攻,以18:16收下第二局。

第三局開始對手再帶動比賽節奏,一路領先並以11:4收下;第四局開局黎昕陽遲遲拿不下分數,一度被拉開到6分差,不過他仍未放棄,在賽末點積極追分,但最終還是以7:11輸掉比賽。中國隊直落三取得金牌,台灣則拿下銀牌。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