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昨(7/31)天國民黨籍議長謝典林宣布退黨,今(8/1)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說「蠻驚訝」,並透露兩人有通過電話,而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間合作的可能性?柯文哲則表示,我們冷靜就好。

今天上午柯文哲到高雄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謝典林退黨,我也蠻驚訝,我有打給他說,你怎麼那麼衝動,但他還算是年經人,只能說還算是年輕人,有人很世故,而謝典林個性就這樣。」

接著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謝家押雙寶?柯文哲回應,「不會啦!是率性」,再被問及謝典林是否有說跟郭合作期許?柯文哲則表示,沒有。

日前剛完成募款演唱會的柯文哲,有收到郭台銘致贈的花籃,上頭還寫著「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引發聯想,外界認為這代表郭台銘還沒放棄「柯郭和」?

柯文哲笑說,「這種大老闆做什麼事情都不會輕易放棄,只有cost parity(成本平價)不合的時候才會放棄,合的時候都很積極在做,這是成功企業家特殊性格,我們冷靜就好」。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