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7成3的上班族,在下半年有意轉職,而加薪幅度平均希望可以增加7539元,不過人力銀行表示,日前有多個預測機構,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到百分之二以下,恐怕因此會影響企業的加薪數值,上班族轉職想談高薪,可能會有難度。

疫後轉職潮再現? 約7成3求職者蠢蠢欲動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2023下半年有37.9%的上班族騎驢找馬,有好機會就會換工作,另外還有34.7%的人正在尋求轉職機會,累計高達近「7成3」的上班族都想轉職,不過真正實際展開行動,已經換好新工作和已談妥新工作的人,加起來只有14.5%。

下半年轉職意願調查。圖/台視新聞

實際詢問民眾表示,「不想換,現在工作不好找,加薪1、2萬的話可以換」、「現在的工作算滿意,如果加薪3千到5千才會想要換。」

人力銀行也進一步統計,有26.3%的人希望轉職後可以加薪3千到5千元、21.8%希望加薪5千到7千元、25.7%則希望可以加到1萬元以上,統計期望加薪的數值平均在7539元。

期望加薪數值。圖/台視新聞

經濟成長難保二! 轉職談加薪「恐怕難了」

日前才有多個預測機構,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到百分之二以下,若是今年經濟成長率真的「不保二」,是不是真的會連帶影響企業的加薪意願?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黃楷元說明,「因為景氣比較保守的關係,在薪水的高度上,也沒有那麼好談,雇主的態度上就會比較保留一點,並沒有那麼容易談到非常優渥的薪資。」國內經濟不確定因素多,下半年想轉職跳槽,恐怕還得深思熟慮!

台北/劉芝宇、余苓瑀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