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預賽取得3連勝,確定晉級複賽。圖/翻攝自Facebook@CTbaseballteam
台灣在預賽取得3連勝,確定晉級複賽。圖/翻攝自Facebook@CTbaseballteam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開打,台灣隊今(31)晚碰上德國,首局猛灌8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3比2勝出,在預賽A組取得3連勝,提前搶下複賽門票。不過明晚要迎戰A組另一支不敗球隊委內瑞拉,將是決定排名的重要戰役。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29日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場開打,台灣隊首戰碰上強敵日本就鏖戰到延長賽,以3比2險勝,接著面對墨西哥隊,期間因雨暫停將近3小時,終場以5比3勝出,今晚面對德國,教練團派出陳昶叡擔任先發投手,力拚3連勝。

先攻的台灣隊,一開賽就展現兇猛的進攻火力,開路先鋒田君翰安打上壘,曾祈嘉、陳冠旭在1出局後接連選到保送攻占滿壘,這時羅宇彥敲出中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幫助台灣以2比0先馳得點,接著台灣靠安打串聯,加上盜壘、保送,首局整整打了12人次,一口氣灌進8分。

1局下,陳昶叡面對德國首名打者,2顆好球走在前,不過下丘處理滾地球時第一時間沒接乾淨,讓對手上壘,隊友又發生守備失誤,德國隊追回1分。

2局上,陳冠旭安打、羅宇彥觸身球攻占得點圈,接著陳昶叡二壘安打、羅浩翰高飛犧牲打攻得2分,輪到黃季烜打擊時,陳昶叡靠對方守備失誤跑回本壘,再下一城,以11比1擴大領先差距。

3局下,陳昶叡被敲出安打又投出保送,遭遇失分危機,不過右外野手田君翰展現五星級撲接美技,沒收一支可能會落地的安打,也幫助陳昶叡安全下庄。

4局上,台灣乘勝追擊,再添2分,比分來到13比1。5局下,台灣派出王聖穰後援登板,一上場就先投出保送,隨後游擊手發生暴傳,讓德國攻下第2分,不過在教練團喊出暫停後,王聖穰穩住陣腳,連飆3次三振,終場以13比2提前扣倒德國,在預賽取得3連勝。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