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王線「小丑男隨機砍人」案,嫌犯服部恭太今天被判有期徒刑23年。圖/台視新聞
日本京王線「小丑男隨機砍人」案,嫌犯服部恭太今天被判有期徒刑23年。圖/台視新聞

2021年萬聖節當天,日本發生「小丑電車隨機砍人縱火案」,嫌犯是26歲男子服部恭太,他打扮成小丑男,持刀在地鐵京王線車廂內隨機砍人,導致17名乘客輕重傷,遭檢方依殺人未遂和縱火等罪名起訴,東京地方法院立川分部今(31)天判處他23年有期徒刑。

綜合日媒報導,服部恭太在2021年10月31日晚上8點左右,在京王線的電車中,持長刀刺向一名72歲老翁的右胸口,導致對方重傷,此外他還在車廂內縱火,企圖殺害附近12名乘客,被依殺人未遂與縱火等多項罪名起訴。

檢方原先主張「車廂縱火」的行為,構成燒死其他12名乘客的意圖,同時挑選難以逃亡的特快列車顯示其計畫性犯罪,向法官求處25年徒刑,但辯護律師主張,服部投擲打火機的時間足夠乘客逃離危險,就算來不及逃生,也不至於造成死亡,因此縱火行為不該以殺人未遂判斷,向法官求處12年徒刑,不過最終東京地方法院立川分部仍宣判,判處服部恭太23年有期徒刑。

當天正值萬聖節,服部恭太打扮成電影蝙蝠俠惡角「小丑」,行兇後甚至若無其事坐在車廂內抽菸,等待警方逮捕,「毫無悔意」的模樣令人瞠目結舌,也稱為「東京地鐵小丑男事件」。

服部恭太曾在法庭上聲稱,自己犯案的動機是因為前女友和自己分手半年後就結婚,得知這個消息太過震驚,又不敢自殺,才想用「被判死刑」的方式犯案。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