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官網標語出現「Vote White,Vote Right」挨轟,民眾黨急下架。圖/翻攝自民眾黨官網
英文官網標語出現「Vote White,Vote Right」挨轟,民眾黨急下架。圖/翻攝自民眾黨官網

知名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昨(30)天發現,民眾黨英文官網出現文宣寫著「VOTE WHITE VOTE RIGHT」的口號,字面上意思易被西方人解讀為「白人至上主義」,讓他驚呼「確定要這樣寫?」也掀起網友一波討論,不少人直言「淪為國際笑柄」、「沒有國際觀」、「超級政治不正確」。

民眾黨英文官網標題大大寫著「VOTE WHITE,VOTE RIGHT」,可能會以為是民眾黨的「白色力量」,但對於不了解國情的外國人而言,就會誤以為是「票投白人,票投右派」,掀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台式英文啊, 俗擱有力XDDDDDDD」、「超瘋slogan,直接可以上國際新聞」、「說實在的,選台灣總統就不要用英文文宣」、「這就是有沒有國際觀的問題了」、「這傳到歐美SJW那,100%會以國際新聞燒回台灣」、「很柯文哲啊,不行嗎?」

但還是有人認為沒問題,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貼文下留言,還tag美國前總統川普,並用英文寫下「川普,抱歉在這則留言標記你,但有些民進黨側翼說你不敢這麼說,我懷疑那是不是真的,『white』在這個網頁代表台灣民眾黨,『right』在這個網頁代表正確(選擇)」。

賴香伶此舉再度掀起網友批評,許多人說「Tag川普是在幹嘛啦」、「這發言太丟臉了吧」、「不要這麼丟臉隨便tag人 還用莫名其妙的英文問人莫名其妙的問題」、「幹嘛提油救火」....。

英文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被罵翻,民眾黨今早召開臨時記者會,發言人林子宇出面表示,原本意指「投給白色力量是正確選擇」,不過現在已經將這個各界有不同想法的圖文下架。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