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典林胞姊、立委謝衣鳯。圖/台視新聞
謝典林胞姊、立委謝衣鳯。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多次同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引起黨內議論,謝典林今(31)日凌晨透過臉書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投下震撼彈。而他的母親、前立委鄭汝芬接受電訪時表示,事先並不知情,自己也是看了他的臉書才知道,並說他做出這個決定「可能是不想為難他姊姊謝衣鳳」。謝衣鳯今上午也出面受訪,表示兩人在政治選擇上不盡相同,身為家人她給予尊重,但她也鄭重表示「謝家並不是買雙保險」。

謝衣鳯表示,這段期間以來有六成以上民眾希望政黨輪替,不管在區域立委、總統提名上,國民黨都朝著這樣的目標前進,而謝典林是她的家人,身為家人她當然有親情壓力,認為姊弟兩人有不同的工作場域及交友關係,在政治上的抉擇也不盡相同。

謝衣鳯說,她過去一直觀察謝典林與柯文哲、郭台銘的互動,強調目前都還在黨規範的範圍內。但對於相關媒體、部分民眾認為兩姊弟在買雙保險,謝衣鳯鄭重宣布「這不是雙保險,而是政治選擇上的不同」,同時向國民黨喊話,希望不要給小雞過多壓力,她身為黨團書記長,也自許有義務也希望與小雞共同努力。

謝衣鳯透露,前幾天謝典林就有退黨想法,家人也勸過他,希望他深思熟慮,所以她不清楚為何謝典林在今天凌晨宣布退黨,認為也不須過多臆測,有時就是壓力的決堤點,每個人的選擇也就不盡相同。謝衣鳯說,對於謝典林過去是國民黨的資深黨員,她感到非常惋惜,而身為他的家人,對於他的決定也表示尊重;至於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了解他的想法。

謝衣鳯接著提到,昨天她和親郭、親柯人士討論,未來如何完成政黨輪替的目標,是在野的候選人必須共同努力的方向,三方也都認為如果郭台銘獨立參選是在保送賴清德,那這樣就不是目前台灣民眾希望達成的目標。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