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公館有23年歷史的展演空間「河岸留言」,是培育許多台灣音樂人的搖籃,將在明(31)天走入歷史,創辦人林正如特別舉辦「回顧展」,用照片重現過去每一段時期的精彩時刻,現場超過千張珍貴照片,包括五月天主唱阿信、黃宣、阿妹等人的青澀照片全都曝光。

地下室「錯誤的天堂」 公館河岸留言都更7/31吹熄燈號

藏身在台北公館地下室將近23年歷史的展演空間「河岸留言」,承載了許多樂手、樂迷的回憶,如今將在7/31吹熄燈號。

屋瑪客主唱Savi就說,就是要看到你流汗、毛細孔的那種,對她來說,河岸留言很像是一個台北的秘密空間。

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表示,常常講說不要走進地下對街的地下室,「那是個錯誤的天堂」,可是高唱了23年的天堂,也是要面臨這一天的結束。

老闆語帶惋惜,因為所在地都更不得已只好關門,「河岸留言」這些年來也是不少音樂人成長的見證者,如今吹熄燈號,特別舉辦回顧展,要用照片喚醒過去的精彩時刻。

見證音樂人成長 老照片喚起每一刻精彩

河岸留言老闆娘小儀細數回憶照,指出一張2001年的時候,脫拉庫的一場演出,天團五月天阿信擔任特別來賓,當時他一頭金髮、手拿麥克風,看起來動感十足,超青澀的模樣曝光。

阿信在河岸留言表演。圖/河岸留言提供

河岸留言一路走來見證不少歌手,從默默無名到現在大放異彩,還有當時才16歲的黃宣,看起來有些靦腆,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特別是這滿頭的黑色秀髮,跟現在的光頭造型差很大!

16歲黃宣在河岸留言演唱。圖/否極泰來音樂提供
許多歌手的青澀模樣。圖/台視新聞

23年來,河岸留言提供無數歌手表演機會,像是盧廣仲、阿妹、吳克群、張懸等知名歌手,在尚未成名前,都曾在這個小小的舞台上盡情揮灑,如今這邊將走入歷史,但美好回憶依舊存在每個人的記憶裡。

台北/曹子涵、胡偉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