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選舉進入下半場,藍綠白參選人持續衝刺,賴清德今(30)日下午出席全國畜牧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養豬協會特別致贈大型防疫犬布偶,感謝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大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成功守護養豬產業。

打造「幸福農業」 賴清德喊話保障農產品安全

全國畜牧團體賴清德後援會下午在嘉義縣舉行成立大會,共有42個團體參加,超過千人到場,揮著旗子氣勢十足。

全國畜牧團體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圖/台視新聞

各個畜牧團體代表紛紛上台接受賴清德授旗,賴清德也提出願景,承諾打造幸福農業,「透過保障產品安全,農民可以有財源,產品安全、農民賺錢,來提高農民的收入。」

土地所有權象徵國家主權 賴:沒主權無法耕種

賴清德話鋒一轉,把土地跟國家主權連結一起,強調面對中國威脅,我們絕對不會退縮,「你沒有主權就沒有所有權,你沒有所有權,你要如何養豬、養雞、養鴨、養羊、養牛?你要怎麼種植?這很現實嘛!大家把所有權守住,把主權保護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紐西蘭液態乳將鬆綁 陳吉仲:做酪農最大靠山

8月1日將出任首任農業部長的陳吉仲也到場,細數賴清德當閣揆的政績。不過2025年紐西蘭進口液態乳將全面零關稅,大量便宜的牛乳進入台灣,可能衝擊本土乳業,又該如何解決?陳吉仲強調,「因應措施會非常的具體,我們會做酪農的最大的靠山,讓酪農產業可以永續。」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