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現天坑危機了嗎?台北市洲美街196巷附近,近期因為旁邊快速道路橋下的共管工程,出現路面裂開塌陷的情形,附近住戶住了50年,第一次出現這種情形,擔心會不會變成天坑預定地?對此新工處強調,工程施作時有做好擋土牆再開挖,裂縫回填之後將持續觀察,另外裂進民宅內的裂縫,會請第三方鑑定,如果施工造成將再進行賠償。

工程釀洲美街路面崩裂塌陷 路面高低差騎士憂摔車

馬路對面挖挖挖,馬路正中間卻出線長長的裂縫,就連旁邊民宅門口也裂開一個大洞,附近住戶還說,這其實就是整個路面裂開。

不只家門口,從施工開始之後,連家裡倉庫地面都出現裂痕,29日馬路中間還出現更誇張的裂縫,且裂開之後還有高低差,騎車經過不只高高低低,還可能摔車,洲美里里長陳照梅就說,感覺很可怕,因為以為是地震裂開。

工程開挖造成馬路、民宅裂縫和坑洞。圖/台視新聞

新工處連夜趕工回填,但整條路上比較小的裂縫還是到處可見,原來是福國路延伸段的共同管道工程,路中間有一長條裂縫,左邊明顯下沉,右邊距離民宅不到2公尺。

馬路高低差、有裂縫。圖/台視新聞

道路裂縫明顯下沉 新工處連夜趕工回填、若施工造成將賠償

對此北市新工處北士科工務所主任傅崇愷回應,是因為在做擋土牆開挖後造成解壓的行為,強調裂縫回填之後將會持續觀察,至於裂進民宅裡的裂縫會請第三單位來鑑定,如果是施工造成會負責賠償,工程預計8月底完工,但附近住戶眼看裂縫逼近,只擔心會變成天坑預定地。

台北/李若慈、班馬旺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