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4更新)

颱風過後,全台許多地區出現積水情況,目前登革熱疫情尚未降溫,民眾要加強環境整潔,清除孳生源,尤其是雲林地區已經累計111例登革熱確診,其中最近的確診個案,大多是從事農耕的農民,而且熱區集中在古坑的荷包村,因此下週起雲林縣環保局將會針對熱區進行大範圍清消。

颱風過後登革熱升溫! 雲林確診累計111例

雲林消毒大隊沿著大街小巷,仔細清消噴藥,屋內、屋外都不能放過,因為雲林縣至今,確診登革熱病例累計破百,達到111例,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這幾例發現大部分都是在從事農耕的這些農民,其中古坑的97例裡面,荷包村就占了63例。」

收割後竹筒成「積水容器」 恐成病媒蚊溫床

雲林登革熱疫情尚未降溫,尤其颱風過後,降雨、淹水地區更要注意病媒蚊孳生,像是果園、竹林,筍農收割後留下的竹筒,一旦積水,就容易變成孳生孑孓的大溫床。曾春美指出,只要有0.5公分的積水,就會有孑孓的產生,環保局也將針對荷包熱區200公尺範圍內,做一個區塊防治清消。

強化熱區登革熱防治 衛生局下週大範圍清消

下週也就是31日開始,雲林縣政府針對登革熱熱區,啟動大範圍清消作業,也提醒民眾清潔住家環境,避免登革熱持續擴散。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