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的各國預測路徑出爐,預計週一(31日)可能會被高壓往西推,不過目前預測路徑可能會經過台灣北邊的海警邊緣,有沒有可能發布警報還要再觀察。不過氣象專家提醒,要特別留意的是颱風通過後,週三、週四(8/2、8/3)卡努可能帶動西南季風的發展,台灣西南方水氣較多,南部地區陣雨機會增多,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發生。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週二週三全台高溫有陣雨

杜蘇芮前腳剛走,卡努颱風緊接著生成,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發文表示,「卡努颱風旋起來了」。而各國路徑也出爐,預計週一就會被高壓往西推了。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卡努颱風在週二、週三離台灣比較近,而暴風圈和路徑目前看起來都在警戒區邊緣。

氣象局預估接下來的降雨趨勢和各地高溫,週二、週三各地高溫仍有33度以上,但在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全台各地都有陣雨;而週四到週六,更要特別留意環境會轉為西南風,南部地區雨勢會更明顯。

週二、週三各地高溫仍有33度以上。圖/台視新聞

週四到週六轉「西南風」 南部地區降雨機會增

氣象專家彭啟明認為,卡努可能帶動西南季風的發展,到時候台灣西南方水氣較多,「南部地區」陣雨機會增多;氣象專家賈新興也提醒,從8月3日至8日,台中以南降雨的時間會非常長,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

恐造成強降雨 卡努是否帶來西南氣流待觀察

通常西南氣流是因為颱風通過後所引發的雨帶,對台灣造成強降雨,這次卡努有沒有可能為台灣帶來西南氣流,還要再觀察。

台北/鄭伊珊、余苓瑀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