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澳洲舉行外交跟國防部長的「2+2會談」,同意升級澳洲北部2處空軍基地基礎建設,華府也將協助澳洲發展飛彈生產及維修,來補充美國因俄烏戰爭日漸消耗的武器庫存。

美助澳洲自製飛彈 補充俄烏戰爭消耗庫存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國務卿布林肯28日聯袂訪問澳洲,在布里斯本參加年度澳美部長級2+2會談,美國決定幫助澳洲升級兩個空軍基地,來應對中國的武力威脅。奧斯汀表示,「我們看到中國在東海跟南海令人困擾的脅迫行為,直達南太平洋,我們會支持盟友及夥伴對抗霸凌行為。」

美國還將協助澳洲在2025年前發展飛彈能力,包括合作生產GMLRS多管火箭,並提供155毫米砲彈的技術資料,來補充俄烏戰爭消耗的庫存。

美議員反對出售核潛 澳洲總理仍有信心

儘管有25名美國共和黨議員,反對出售美國核潛給澳洲,聲稱將會削弱美國軍力,但是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仍然對AUKUS深具信心,澳洲還將發展維修MK-48魚雷以及標準二型飛彈能力,美澳還要跟日本合作,強化三方的軍事演訓,共同維護印太的安全。

美宣布對台軍援 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另外,美國28日也宣布3.45億美元軍援台灣,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和平的承諾。布林肯說,「當談到台灣時,我們要確保沒有人能片面改變現狀,這是我們所有人都關注的。」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