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消防局日前自費、自假組隊前往加拿大,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開幕時拿出國旗,卻遭自稱是警政署的官員阻止,對方還放話「這件事不能傳回國內」,讓消防隊員傻眼直呼誇張!對此,警政署火速發出聲明,這場運動會的確是採用奧運模式。

警政署官員收國旗! 還嗆「此事不能傳回國內」

世界警消運動會開幕式上,桃園消防局拿出國旗,卻遭制止,對象不是陌生人,而是自家人、來自警政署的官員!

「他就是過來打我的手機,然後把我手機壓下去,奧運模式就是我們就是不會有國旗。」桃園市消防局消防員黃郁閔表示,日前自費、自假組隊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開幕式拿出國旗,但警政署的警官一看到,就馬上要求他們收起來,還嗆聲「你們哪個單位」、「這件事不能傳回國內」。

黃郁閔直呼實在太誇張,「我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國家的帶隊官,或是任何有代表性有身分地位的人物,對自己的國旗是這麼的不敬。」

自己人矮化? 警政署:奧會模式中華台北參賽

事情傳開後,遭質疑難道台灣被自己人矮化了嗎?警政署,速發出聲明,說主辦單位依奧會模式,因此以「Chinese Taipei」參加,並安排於英文「T組」入場,強調沒有被矮化,是誤會一場。

警政署教育組長蘇振龍說,「不影響我們選手的參賽權益,說明的過程中讓同仁產生誤解。」

原本努力在國際上爭取名次的警消運動會,自家人先為了國旗,鬧回國內!

台北/馬聖傑、周宗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