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在延賽一天後,今(29)日終於開打,台灣隊晚間碰上日本,雙方鏖戰到延長賽,7局上雖然被日本攻下1分,不過下個半局台灣靠著王聖穰敲出再見內野安打,終場以3比2搶下首勝。

U12世界盃棒球賽原定28日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場少棒球場舉行,不過受到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不斷,當天所有賽事都宣布延賽,延賽時間另行公布,台灣隊首戰對手也從澳洲變成日本。

台灣隊今晚派出先發投手邱亞恩,面對日本首名打者就被敲出安打,不過靠著捕手王羽翔將從一壘往二壘的跑者阻殺出局,穩住陣腳,接下來連飆2K,形成變相的3上3下。

2局上,邱亞恩遭遇亂流,接連被敲出安打,加上捕手王羽翔傳一壘失誤,日本先馳得點;台灣在下個半局立刻反攻,靠著邱亞恩、王羽翔、王聖穰連3支安打,將比數扳平。

6局打完,雙方仍戰成平手,以1比1進入突破僵局。7局上,日本攻下1分;7局下,輪到台灣攻擊,邱亞恩中外野方向平飛球被美技接殺出局,輪到王羽翔打擊時,擊出捕手正面的軟弱滾地球,被刺殺出局,不過二壘跑者高聖凱利用趁傳一口氣連跑2個壘包,跑回追平分,最後王聖穰再補上再見內野安打,幫助台灣以3比2搶下首勝。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