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鹿被嫌犯丟在暴風雨中。圖/翻攝自FB@hoteldedeer
成鹿被嫌犯丟在暴風雨中。圖/翻攝自FB@hoteldedeer

杜蘇芮颱風侵襲台灣,沒想到竟有人趁火打劫,在颱風天出門偷竊。27日颱風夜有人闖入屏東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把1頭成年鹿、2頭幼鹿的四肢綑綁偷走,更可惡的是,嫌犯發現成鹿不好運送後,竟然直接拋棄在暴風雨中,行為相當可惡。

鹿遭綑綁丟泥濘地 鹿園員工心疼急求助

監視器拍到,凌晨3點多平靜的鹿園裡突然有了異樣,梅花鹿四處奔逃,看起來十分驚恐,接著有個人大動作抓住其中一隻鹿,把牠綑綁起來,丟出柵欄外。

恆春鹿境店長謝鎮州表示,「直接破壞我們的一些鎖或是打開一些鎖,走到我們鹿舍裡面,然後牠就去抓兩隻小的梅花鹿,他目標滿明顯,就是要抓小的梅花鹿。」

梅花鹿遭綑四肢丟水灘 園方憤怒報警

鹿隻被四肢綑綁丟在充滿泥濘的地上,一早員工巡視後,看了既心疼又憤怒,趕緊通報救助,恆春鹿境店長謝鎮州說,「整個失溫還有幫牠做急救,還好有救回來。」

嫌犯總共偷了一隻成鹿和兩隻幼鹿,發現成鹿難以運送後,竟然把牠丟在暴風雨中,所幸經診療後,被丟包的梅花鹿狀況恢復穩定,但還有兩隻幼小的梅花鹿在外,已經報警處理,盼小鹿能進早平安回家。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