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杜蘇芮來襲,強風暴雨狂掃金門!今(28)天清晨金門地區清晨出現大風大雨,樹木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路上店家的招牌搖搖晃晃。氣象局表示,預計在今天的9點到10點颱風中心會最接近金門地區,因此這段時間會是金門風雨最劇烈的時候。

氣象局說明,台灣東方脫離警戒地區,颱風目前已經來到金門南南東方5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未來會持續往北北西的地方移動,預計在9點到10點颱風中心會最接近金門地區,可能會從金門通過,也可能從金門的東側進入中國大陸。

颱風中心上午最接近金門地區。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提醒,颱風中心有一段回波沒有這麼顯著,所以當颱風中心通過金門時,當地會感受到風雨稍微緩和的情況,但是還要提醒,隨後南側的較強對流會再影響金門,風雨會再迅速增強。

颱風帶來的風勢相當明顯,金門測站也出現12級陣風、金門東部測站有13級強陣風,在未來幾個小時,金門還可能會有14級左右的陣風出現;氣象局也預估,早上金門會有100毫米的累積雨量,提醒民眾沒事千萬別出門。

金門路上招牌搖晃。圖/台視新聞

金門/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