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颳強風,菲律賓第一大湖發生船隻翻覆意外。圖/美聯社、路透社
「杜蘇芮」颱風颳強風,菲律賓第一大湖發生船隻翻覆意外。圖/美聯社、路透社

(更新 7/28 12:00)

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菲律賓27日驚傳有艘載客船在菲律賓第一大湖「貝湖」遭遇強風襲擊翻覆。根據了解,當時乘客因為恐慌,躲在船的同一側,導致船身失去平衡。目前至少26人死亡,6人失蹤,證實有40人獲救,搜救任務持續進行。菲律賓海警隊表示,儘管颱風杜蘇芮來襲,但當地因為沒有風暴警報,允許船隻航行,不料發生船難。

強風襲! 遊客「全擠同側」船隻失衡翻覆

發生意外的是一艘載有數十人的觀光船,在前往「貝湖」內的塔利姆島途中,遭強風襲擊,乘客因為恐慌,全都躲到船隻左側,導致船身失去平衡翻覆,最終整艘船翻覆泡在水中,面目全非,周邊船隻嘗試用繩索把船體翻正,救難人員也爬上失事船隻,希望找到可用的救生衣,但意外仍釀成多人死亡,還有人下落不明。

救難人員爬上失事的船隻,嘗試用繩索將船隻翻正。圖/美聯社、路透社
救護人員全力搶救。圖/美聯社、路透社

菲律賓「貝湖」船難26死 40人獲救6失聯

觀光船翻覆位置離岸邊只有46公尺,菲律賓海警隊表示,因為當地風雨不大,所以並沒有發布風暴警示,允許船隻航行。不料竟發生船難。目前證實已有40人獲救,搜救任務持續進行。

中颱杜蘇芮過境菲律賓,帶來嚴重災情,接下來繼續往西北邊前進,28日上午登陸中國福建,中國多地出現強風豪雨,當地發佈紅色警戒。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