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甜心」廖苡任擔任掌旗官,率領台灣代表隊進場。圖/體育署提供
「排球甜心」廖苡任擔任掌旗官,率領台灣代表隊進場。圖/體育署提供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延宕2年的成都世大運在今(28)晚8點開幕,台灣代表隊依近年國際大型綜合賽會慣例,根據英文簡稱TPE的字首「T」排序,在第104順位進場,由「排球甜心」廖苡任擔任掌旗官,帶領排球、羽球等代表隊選手一同進場,台灣代表隊進場時,場邊響起歡呼聲。

台灣代表隊進場。圖/體育署提供

今年世大運開幕式,各國選手踏著投影在地面上的七彩絲線「錦繡之路」入場,象徵全世界運動員在蜀繡鋪成的錦繡之路上,追尋錦繡前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幕」,接著夜空施放開幕煙火,金色的焰火綻放「歡迎 WELCOME」字樣。

開幕式重頭戲聖火點燃儀式,31名火炬手跑進場,象徵第31屆世大運,領跑的是出生四川成都的太空人葉光富,31名火炬手共同點火,太陽神鳥點火盤光芒四射、盤旋上升,接著引燃象徵太陽神鳥12道金芒的空中煙火,靠煙火傳遞,點燃聖火塔。

本屆世大運我國代表團共計319人,其中選手210人參與16種運動,男、女人數剛好各105人。體育署鄭世忠署長表示,儘管受數項大型賽會撞期影響,仍有許多菁英好手出賽,包括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楊勇緯、競技體操男子鞍馬銀牌李智凱、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羅嘉翎,剛在日本福岡舉行的世界水上運動錦標賽游進男子200公尺蝶式決賽的王冠閎等都不缺席,期許選手們都能發揮平時的訓練成果,勇奪佳績。

明(29)日起陸續有獎牌誕生,包括柔道、射擊、武術、跆拳道品勢等4種運動,台灣代表隊都將出戰,其中柔道男子60公斤級楊勇緯,射擊女子10公尺公尺空氣步槍林穎欣、宋諭婷,以及6項武術都有望奪牌。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