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帶來強勁的風勢。圖/翻攝自微博@科技數碼女達人
杜蘇芮帶來強勁的風勢。圖/翻攝自微博@科技數碼女達人

颱風杜蘇芮今(28)日早上在福建省晉江市沿海登陸,登陸時最大風力達到每秒50公尺,讓它成為7月登陸福建的最強颱風。杜蘇芮的狂風暴雨掀飛民宅屋頂的鐵皮,就連樂團五月天8月即將舉辦演唱會的泉州海峽體育館外牆都受損,泉州受創嚴重,當地已經累積50萬戶停電。

泉州體育館隔熱層破損 五月天演唱會恐延期

狂風暴雨把行道樹吹到都彎了腰,還不時傳來尖叫聲,宛如災難片場景,中國氣象局氣象分析師翟羽指出,昨(27)天下午到夜間,颱風杜蘇芮再度發展加強,並在今天上午9點55分登陸福建晉江沿海,登陸時中心的最大風速達到每秒50公尺,成為7月登陸福建的最強颱風,同時是歷史上所有登陸颱風當中的第二強。

杜蘇芮的強勁風勢,讓在登陸地晉江附近連線記者連話都說不清楚,驚人的風速還把泉州民宅屋頂的鐵皮掀翻,就連泉州海峽體育館的隔熱層也被吹到四散空中,造成場館屋頂和外牆多處損毀,由於五月天8月將在這裡舉行演唱會,是否會被迫延期,讓好不容易搶到票的歌迷憂心忡忡。

杜蘇芮強降雨釀災情 晉江機場附近水深及膝

杜蘇芮帶來強降雨,不少道路被水淹沒,泉州晉江機場附近水深及膝,有駕駛硬闖,熄火後受困車上。

福建省氣象台指出,今天福建、廈門、泉州、福田等地有大暴雨,24小時累積雨量將達120到300毫米,局部350毫米。中國氣象局警告,雖然杜蘇芮登陸北上後強度逐漸減弱,但直到明(29)日清晨,華東沿海地區依然會有7級以上的陣風跟暴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