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幕晚會免費索票進場,8/11-8/13 「台視綜合台」將全程同步轉播。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在8月11日起在桃園開展,是全世界首次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世界客家博覽會」,以「Travel to Tomorrow」天光日个客家為主軸,期以結合桃園智慧城市特色,透過新科技與未來對話,從地方到世界、傳統到創新,打造臺灣成為世界客家文化交流新平台。今(28)日記者會也邀請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出席演出客家歌曲,以音樂號召大家來認識多元的客家文化。

三天開幕晚會不同主題  超過40組表演接力登場

8月11日至8月13日開幕晚會邀請超過40組各領域歌手演員進行演出,以「旅遊」概念串連節目,分別以「山个飛行」、「河个相佮」、「海个無驚」三大主題,由知名音樂人、戲劇演員、演奏樂團等不同類型卡司,跨界合作演出。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幕晚會啟動儀式。圖/桃園市政府

第一天「山个飛行」從客家族群開墾出發,踏上探索根源與未知的旅程,邀請新生代饒舌客家歌手Yappy攜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劇團及A_Root同根生開場,並由蕭煌奇、生祥樂隊、桑布伊、ALL IN 5等眾多團隊演出,一起打開客家的多重宇宙。

第二天「河个相佮」以河壩柔韌的河流如同母親灌溉大地,孕育出多元的客家文化,邀請歌手米莎、周蕙、彭佳慧等多位歌手串起跨越世代的組曲,唱出客家傳統女性不同階段的生命歷程。以及春麵樂隊、王若琳、郭子乾、羅文裕等歌手演人共演,以戲劇、歌唱、舞蹈形式,為客家電視劇《茶金》寫下續篇,傳遞茶伴隨客家文化邁向世界的故事。

黃子軒與山平快受邀開場表演。圖/桃園市政府

最後一天主題「海个無驚」透過海的廣闊且具生命力,代表客家接納多元創新與冒險,由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與山平快」攜手不同背景語言的黃宇寒、光良、Mathew Ngau Jau、保卜•巴督路,透過多族群歌曲穿插匯演,唱出客家人著落異鄉,落地生根的勇氣。

 「天光日个客家三部曲」3天開幕晚會免費索票進場,已開放線上及實體通路索票,歡迎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民眾一起體驗客家文化與音樂的魅力。更多世客博與開幕晚會資訊,請關注「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左)、桃園市市長張善政(右)。圖/桃園市政府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