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多地收到來自中國的可疑包裹。圖/南韓警察廳
南韓多地收到來自中國的可疑包裹。圖/南韓警察廳

南韓近日爆出多起民眾收到「可疑包裹」的通報,南韓警察廳日前指出,短短4天就收到將近2000起報警,目前警方懷疑是「刷單騙局」,也計畫與台灣等國家合作,查明貨物目的,並暫停進口類似的國際郵件。而今(28)日稍早南韓警察廳公布調查結果,確認包裹未含有危險物質。

近日有包裹上面蓋著台灣中華郵政郵戳、寫著南韓地址,由中國海運來台,再透過台灣空運出口南韓,沒想到送到南韓,竟然造成收容機關3名職員,疑似吸入不明氣體,送醫治療。甚至首爾明洞中央郵局也發現類似包裹,緊急撤離1700多人,經過調查發現,大部分可疑包裹內有唇膏等一般物品,其他也有是空包彈。

據《韓聯社》報導,據警察廳今日透露,國防科學研究所針對包裹中是否含有化學、生物、放射能危險物質進行了檢查,結果確認全數未含有危險物質。 

警方也決定結束恐怖組織的關聯性調查,警察廳相關人士表示,最初的通報者接受化學、生物、放射能檢查後,結果顯示皆未異常,但有收件人出現嘔吐、眩暈等症狀,因此甚至進行未知樣本檢查,不過檢查結果沒有檢測出危險物質,確認了郵件的安全性。

警方認為,該包裹與僞造商品評價,而向他人發送沒有訂購的物品的「Brushing Scam(刷單騙局)」相關,因此正在調查是否涉及擅自收集個資等嫌疑。

警方指出,這些郵件大部分是從中國發送的,經台灣進入韓國,已經向中國公安請求協助進行調查。據警方統計,截至27日上午5時,全國共接到3604件收到此類國際郵件的舉報。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