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登革熱疫情急速升溫,7月死亡人數達178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孟加拉登革熱疫情急速升溫,7月死亡人數達178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孟加拉登革熱疫情失控,光是過去10天就有超過2萬人染疫,7月死亡達178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將近4.3萬人染上登革熱,累積死亡人數達225人。當地登革熱已達到流行病程度,醫院人滿為患。

醫院爆滿 走廊放床墊病患克難接受治療

受到近期熱浪影響,孟加拉的登革熱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病毒和載體在較高溫度下繁殖更快,遭感染的患者短時間湧入醫院,醫療資源難以負荷,孟加拉首都達卡附近的每家醫院都排滿病床,擁擠不堪,病患各個搭起蚊帳,甚至有病患只能在走廊擺張床墊,克難地接受治療。

嚴防二度感染 專家示警重複感染恐致命

孟加拉今年以來,已經有將近4萬3千人染疫,光是過去十天就有2萬人感染登革熱,今年7月還沒過完已經通報178個死亡病例,今年累計超過225人死於登革熱。死亡率達到0.53%,不僅已達到流行病程度,更創下5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但過去一個月雨量豐沛助長病媒蚊孳生,加上當地汙水管理系統老舊,恐怕都不利控制疫情,專家提醒,感染過的病患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重複感染,症狀恐怕只會更嚴重,WHO登革熱小組負責人維拉玉德汗指出,如果第二次染疫可能導致嚴重的登革熱症狀,也有可能致命。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