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台灣名人堂》明(29)日將專訪藝人王月,在丈夫李國修逝世十年後,王月帶著經典劇作《京戲啟示錄》重返劇場,《京戲啟示錄》是李國修追思父親的半自傳作品,王月表示這是國修老師第一次執筆去寫自己的故事,同時也是個跨越半世紀的劇本。

《台灣名人堂》王月擔綱舞台劇要角。圖/台視

王月首次擔綱演出戲中要角「二大媽」,王月透露除了該角色年齡跨度大,也因為是李國修的半自傳,在個人情感的負荷上很吃重,光是在家中翻劇本,眼淚就會不停的落下,一開始相當抗拒演出。而後導演李小平親自做了簡報,並告訴王月:「它需要有一個歷史的共生者,這個共生者就是你。」才讓王月點頭答應演出,王月接演後感性表示:「他自己的半自傳作品,原來我也被寫在裡頭,在演出中我就自個兒的再活一遍,而且是活在有他的一個舞台上。」也謝謝李國修能用作品療癒十年後的自己。

《台灣名人堂》本週專訪王月(右)。圖/台視

節目中王月回憶起和李國修的相識過程,當年還是大學生的她,默默的被李國修的才華吸引,笑說:「當初我真的用念力,希望他能多看我幾眼」,之後漸漸走在一起後,在某次朋友聚餐中被介紹「這是我女朋友」,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王月驚喜又感動。

劇團停演十年 王月盼作品永流傳

之後「屏風表演班」的成立,孕育了不少台灣的演藝人才,在李國修逝世後無限期暫停演出,王月透露:「我想把屏風表演班,留在一個最美好的時代,因為我沒有像國修的藍海地圖。」對於屏風表演班的未來,王月表示,希望大家能好好品嘗國修留下的27個戲劇作品,去感受戲劇帶給你的力量,讓它們繼續流傳下去。更多精彩的訪談內容請鎖定7月29日晚間10點「台視新聞台」播出的《台灣名人堂》。

《台灣名人堂》王月分享屏風表演班未來規劃。圖/台視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