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臉書@chenchimai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臉書@chenchimai

颱風「杜蘇芮」帶來風力強勁,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以及雲林縣的6個鄉鎮今(28)日清晨突然宣布停班停課,讓不少民眾感到相當錯愕,也引發怨聲連連。而稍早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懇請各界諒解市府不得不的決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今日凌晨1點與凌晨5點,召開主持災害應變會議,過程中與主管團隊、氣象專家監控颱風動態,而在他無法解除強風對於市民安全的風險下,評估有做出停班停課決策的必要,於是聯繫同一生活圈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確認採取共同的決定。兩人討論過後,考量兩都通勤人員安全,敲定兩縣市同步於今晨5點50分宣布停班停課。

陳其邁在臉書指出,「杜蘇芮」帶來強風侵襲,高雄市到凌晨5點,強風沒有明顯減弱,部分地區仍測得平均風力7級、陣風10級,尤其颱風路徑比預期偏東,高雄受到影響的時間拉長,因此宣布停班課。

陳其邁表示,由於考量市民安全第一,無法降低對於民眾安全的風險。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規定,宣布今日全天停止上班上課;也提醒清晨下班的大夜班勞工朋友,務必留意交通安全。

陳其邁強調,高市府已將此決定通報人事行政總處,懇請各界諒解市府不得不的決定。市府陸續接獲路樹倒塌、停電、號誌故障通報案件,「今日凌晨1點我再次前往應變中心,要求清除各項障礙物,確保道路暢通」。

陳其邁說,高市府統計,目前已造成全市路樹倒塌案件259件、廣告招牌掉落2件,積淹水3處、交通號誌損壞5件。從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強風造成全市多處電力線路受損, 3萬餘戶用戶出現停電,所幸經台電公司緊急搶修,多數用戶已陸續復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