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覺得工人身上都是灰塵,不想共用廁所,給店家留1星負評,引起爭議。圖/台視新聞
客人覺得工人身上都是灰塵,不想共用廁所,給店家留1星負評,引起爭議。圖/台視新聞

裝修師傅辛苦為甜點店施工,沒想到竟被客人嫌棄,「為何要共用廁所?」還給店家留下一星負評,事發在花蓮一間甜點名店,面對顧客的反應,老闆也決定硬起來替師傅們說話,在臉書公告「寧可不賺錢,也不要工人們在受歧視的目光下」,霸氣回應讓網友們齊聲按讚。

客喊「工人共用廁所怕有病菌」 留下1星負評

花蓮這間甜點名店進行裝修,裝修師傅忙進忙出,卻沒想到這次工作竟會讓業者被留一星負評。評論寫下,甜點好吃冷氣也冷,但不懂為何要讓裝修工人跟客人使用同一間廁所,工人的鞋踩來踩去,身上的塵土都進去廁所,身上的細菌跟著帶來帶去,如果被病菌感染了,工人能承擔嗎?希望禁止工人入店,杜絕一切風險。

看到留言,業者說,「看到的時候滿傻眼的,我就在我們粉絲專頁上回,還是會讓師傅來上廁所」。

而民眾也說出看法,「工人也是人,也會有生理需求,如果廁所只有一間,就難以避免,就是互相共用」。

業者店休5天 老闆:不賺錢也不讓工人被歧視

對於這個一星負評,店家難以接受,氣得為師傅們發聲說,「不一起用廁所,那要去哪裡用?現在是黑人解放前的南方嗎?還禁止工人進店?!」業者還說,現在暑假是黃金檔期,但仍決定從25號起店休5天,「不賺錢,也不要工人們再被歧視的目光而受影響」。

霸氣回應讓網友們狂按讚,支持老闆決定,畢竟這樣的歧視的心態及觀念,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花蓮/陳勁曄、王子菱、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