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加土城順聖宮宮慶。圖/台視新聞
郭台銘參加土城順聖宮宮慶。圖/台視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參選總統,動向成謎,傳出國民黨希望和郭台銘互稱「關公兄弟」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能幫忙勸退,但王金平說他沒有任何立場,昨(26)天更表態要讓侯友宜能順利當選,也早郭台銘一步先來土城拜廟,避免同框被作文章。今(27)天郭台銘上午來到土城順聖宮,更開嗆金溥聰要他當King maker的想法太落伍。

下一步受矚 郭台銘:帶給台灣人民希望

郭台銘親自扛轎,徒步走到廟內,適逢關聖帝君聖誕千秋,關公信徒郭台銘每年都親自來參加,支持者更一路相隨,不斷高喊「阿銘加油、總統好!」

郭台銘誠心上香祈福,傳出此行更是為了要向關公鄭重報告他的參選決定,郭台銘致詞時強調,一定給台灣一個不一樣的未來,讓現場瞬間變成造勢大會。

不過榮譽主委、藍營議員林金結,明明是挺侯大將,卻和郭台銘在台上手拉手、高喊加油。

駁協助勸退郭台銘 王金平:我沒有任何立場

另外,昔日的「關公兄弟」王金平提早前一天先來參拜,似乎就是為了避免與郭台銘同框,更傳出國民黨希望王金平能幫忙勸退郭台銘,王金平表示,自己是支持黨提名的人選,且還沒有任何立場可以去勸退誰。

王金平也證實,近期因此沒和郭台銘見面,難道關公兄弟情誼已經不在?郭台銘強調「王金平這輩子永遠是我的關公兄弟」。

金溥聰爆曾問是否當「造王者」 郭台銘:思想落伍

至於金溥聰也力勸郭台銘應該要當「King maker」,郭台銘直接開嗆侯陣營思想落伍,民主社會怎麼會有人有想要當King Maker這麼落後的思想,「我覺得這個想法太落伍了」。

傳出郭台銘接下來將訪美,結束後,8月中旬就有「重大宣布」,是否就是當KING、抬轎變坐轎,心中已有答案。

新北/傅詩涵、黃品寧、李明鴻、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