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次子杭特。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次子杭特。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上個月跟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杭特同意承認兩項逃漏稅,換取不起訴非法擁有槍枝的罪名,以免去牢獄之災。不過26日杭特出庭時,法官質疑檢方跟被告達成認罪協議的合憲性,認罪協議遭到擱置。杭特是否能免去牢獄之災似乎還有變數。

檢方、被告達成認罪協議 法官質疑「合憲性」

杭特拜登26日出庭應訊,原本他的律師團跟檢方達成認罪協議,不過承審法官認為檢方的調查尚未結束就跟被告達成認罪協議,質疑協議的合憲性。

認罪協議被法官打槍,杭特還當庭對逃漏稅等指控不認罪,表示自己待調查結束時,他將洗清任何不當行為。法官表示,杭特的律師團跟檢方有30天的時間提出更好的理由,讓她接受雙方的認罪協議。

杭特認罪協議破局 白宮稱「法官是川普任命的」

「眾所皆知此案係由司法部門獨立審理,由前總統川普任命的法官主審。」白宮表示,相關問題應由杭特的律師團回答,但一句「法官是川普任命的」,難免有政治上的聯想。

拜登家族捲利益醜聞 麥卡錫稱可能「發動彈劾」

杭特拜登除了涉及逃漏稅和非法擁槍外,還被爆料跟外國權貴有生意往來,共和黨還指控拜登涉及杭特的海外生意,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不排除為此發動彈劾拜登,拜登父子未來動向都將成為大選的熱門話題。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