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漢光演習的重點科目在驗證政經中樞防務,今(27)日在八里海灘進行聯合反登陸操演,敵軍迅速控領海灘要點,對我軍實施兩棲突擊作戰,國軍運用甲車戰車、反裝甲武器及縝密的阻絕工事,海陸空兵力精銳盡出,最後成功防堵敵軍登陸。

灘岸戰鬥!AAV7突擊車登陸 海陸官兵掃雷破障

今年漢光實兵演習重頭戲在八里海灘進行聯合反登陸操演,機槍砲聲隆隆,現場煙霧彌漫。淡水河口一向是重要戰略地點,由於淡水河距離台北政經中樞距離近,共軍最容易從這裡長驅直入。

從演習現場畫面來看,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向目標區實施火力掃射,掩護黑鷹直升機機降;AAV7兩棲突擊車泛水搶灘登陸,我方藍軍接獲作戰命令,M60A3戰車、雲豹八輪甲車在火力掩護下,迅速機動到戰術位置。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向目標區實施火力掃射。圖/台視新聞
AAV7兩棲突擊車泛水搶灘登陸。圖/台視新聞

接著官兵以油桶連接爆導索,削弱敵軍登陸戰力,充分發揮遲滯敵軍作戰效能,同時透過沙灘上的鋼刺蝟、壕溝等阻絕工事抵擋攻勢,雙方在沙灘上展開激戰。

官兵以油桶連接爆導索,削弱敵軍登陸戰力。圖/台視新聞

防堵共軍從港口登陸 八里肩負北台灣防衛重任

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表示,經由工事跟阻絕的設施,可以成功防禦敵人的入侵,強調此次演練要傳達的目的就是「會盡全力來防衛國家」。

灘岸戰鬥及反擊有效摧毀敵登陸兵力,透過實兵實彈演練驗證戰場指管及狀況處置應變能力,有效強化部隊戰力。陸海空三軍兵力精銳盡出,展現我國抵禦外敵的決心。

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