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運輸船在荷蘭外海失火。圖/路透社、美聯社
汽車運輸船在荷蘭外海失火。圖/路透社、美聯社

一艘大型運輸船於當地時間26日在荷蘭外海失火,火勢猛烈,整艘船都陷入火海。荷蘭海岸警衛隊獲報,派出多艘救援船展開灌救,同時出動直升機和船隻疏散船員。當局表示23名船員已經全數撤離,不過據了解,目前至少有1名船員死亡、多人受傷。

據《法新社》報導,起火船隻為「弗萊明特公路(Fremantle Highway)」汽車運輸船,船上載有2857輛汽車,包括25台電動汽車,從德國出發前往埃及。不料船隻行經荷蘭阿莫蘭島(Ameland)以北約30公里處海域時,突然起火燃燒,立即竄出濃煙。

而火災發生當下,有船員嘗試自行撲滅火勢,但以失敗告終,隨即通報荷蘭海岸警衛隊。警衛隊則派出直升機和船隻滅火,並協助20多名船員逃生,但過程中傳出1人不幸身亡、另有多人受傷。

當局研判,起火點可能是船上的其中一輛電動車。目前火勢還沒獲得控制,有關單位還在灌救,並全力防止船隻沉沒。

汽車運輸船在荷蘭外海失火。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