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進入第4天,今(27)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視導漢光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蔡英文指出,今天的操演,不僅整合全民戰力,更考驗跨軍種、跨兵種、跨單位的合作默契,她也感謝參與演習的人員,讓國人和世界看到台灣守護國家的決心。

蔡英文抵達挖子尾營區後,首先聽取作戰任務簡報,隨後前往八里海灘,視導「灘岸阻絕設施」及「步戰聯合陣地」;接著至台北港視導「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並在會後向共同參與演習的國軍士兵、警察、海巡夥伴發表精神講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每一年她都會出席漢光演習,因為這是攸關國家安全,以及要驗收國軍戰力的年度大事,今天的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在今年的漢光演習當中,不僅規模最大,也整合全民戰力,更考驗跨軍種、跨兵種、跨單位的合作默契。

她指出,這場操演除了搭配工兵部隊在灘岸設置阻絕設施,也參考俄烏戰爭經驗,結合既有地形強化各式武器陣地,來達到抗彈、抗炸的效果,提升後備部隊在灘岸上的防衛作戰能力。

蔡英文說,她看到在大家戮力合作下,充分展現阻止敵軍建立灘頭陣地的作戰企圖,順利完成這次的聯合反登陸作戰任務,未來,台灣面對的威脅和挑戰會越來越複雜,因此要預先設想複合式威脅的處境,擬定相關計畫,並且加強演練。

蔡英文強調,為了提升國土的防衛能量,除了三軍部隊要持續勤訓精練,也要整合地區的警、消、民防團隊、以及地方組織,才能實踐全民守護鄉里、保護國家的目標。

最後,蔡英文感謝演習人員的辛勞及付出,為國家和人民提供堅實的保障,「我也要代替國人向所有弟兄姊妹致上敬意,這次的演習,讓國人、也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我們一起為國家安全努力、打拚!」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