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造成首例死亡個案。圖/台視新聞
「杜蘇芮」颱風造成首例死亡個案。圖/台視新聞

「杜蘇芮」颱風造成首例死亡個案。花蓮有民眾上山「查水管」,卻碰上大雨,溪水瞬間暴漲受困在溪邊,不慎失足掉落山崖下方100多米當場溺水,消防隊獲報後,出動救援部隊上山搜救,但墜崖的民眾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上山「查水管」!1婦墜山崖下方100米 不幸溺斃

事發在花蓮文蘭村,前一天有3位民眾為了查水管上山,但大雨滂沱,溪水瞬間暴漲,3人完全來不及反應,當場受困,其中一名婦人失足掉落山崖下方100多米,救難隊獲報後,出動三梯次共計30多名人員,但由於天色昏暗,又下著雨,增加救援難度,所有人繃緊神經不敢大意,奮力搶時間,最後救回2人,掉落山崖的婦人不幸溺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水流湍急,夾雜大量泥沙,救難隊員緊抓繩索小心穿越溪流,將溺水者運送下山。圖/台視新聞
救難人員合力將溺水婦人運送下山。圖/台視新聞

當地居民透露,他們習慣用山水,而非自來水,因此有上山巡水管的習慣,是老祖宗傳下來的,但碰上颱風天,風雨交加,巡水卻變成溺水;這是杜蘇芮風災中首起死亡個案。

花蓮/陳勁曄、王如襄、練芳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