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夏季奧運開幕式將在明年7月26日登場,奧運聖火火炬25日正式亮相,還請來牙買加短跑名將「閃電波特」加持,明年巴黎奧運開幕式將首次走出體育場,在塞納河畔舉辦。奧運選手村也如火如荼地趕工中,巴黎奧運的主辦單位決定不在運動員選手村裝冷氣,而是用特殊的降溫設計,讓選手們就算沒有空調也能住得舒適。

火炬設計巧思曝!水紋代表巴奧「與水密不可分」

2024巴黎奧運倒數一年,聖火火炬25日正式亮相,主辦單位請來到坐擁8面奧運金牌的牙買加短跑名將「閃電波特」,波特認為,這會是史上最棒的開幕典禮之一。

香檳金色的火炬,長70公分、重1.5公斤,以對稱造型象徵平等,下半部的水波紋設計代表巴黎奧運跟水密不可分的關係。

巴黎奧運聖火火炬。圖/路透社

開幕式移師「塞納河畔」 籌委會主席信心滿滿

事實上,明年巴黎奧運的一項創舉,就是把開幕式從體育場移師到塞納河畔,主辦單位表示,這樣能讓更多人欣賞這場開幕式,預期有約60萬人將可以在塞納河岸欣賞。

巴黎奧運籌委會主席埃斯唐蓋也掛保證,一定會大家情緒沸騰,奧運會最大的力量是讓觀眾感受情緒,「在疫情、戰爭和社會緊張後,我們亟需共同分享一個正面的時刻」。

選手村不裝冷氣 巴奧主辦盼辦一場「環保奧運」

巴黎北部的選手村正在如火如荼地趕工中,國際奧委員會主席巴赫25日前往視察,選手村的地面有特殊設計,要讓選手們在盛夏中就算沒有空調,也能住得舒適。

巴赫指出,選手村的地板有適應氣候的設計,可以讓室內溫度比戶外低至少6度。巴黎奧運的主辦單位決定,不在運動員選手村裝冷氣,希望降低碳足跡,辦場環保奧運。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