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暴風圈今(26)天下午已經觸及恆春半島陸地,陸上警報範圍也再擴大,雲林以南、花東及澎湖都在警戒範圍,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貼出颱風預測路徑,只見杜蘇芮的暴風圈完美閃過台灣陸地,讓網友直呼是「神秘結界」!不過氣象局提醒,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是颱風離西南部地區最接近的時間點,屆時包含西南部、金門、澎湖,都要慎防劇烈風雨。

「週三晚至週四晨」 東部、恆春半島慎防風雨

宜蘭南方澳情人灣風浪增強,杜蘇芮颱風持續逼近台灣,陸警區域也擴大到雲林以南、花東跟澎湖,不過吳聖宇PO出26日的預測路徑,只見杜蘇芮的10級風暴風圈,也就是颱風核心最強風雨區,完美閃過台灣陸地!

杜蘇芮完美閃過台灣陸地。圖/台視新聞

有網友直言,這個「神祕結界」看了讓人驚嘆連連,但專家也示警,儘管閃過10級風暴風圈,不過他的7級風暴風圈帶來的風雨,還是不容小覷,吳聖宇指出,即使颱風中心附近沒有直接進來,但它整個環流還是會為台灣帶來比較明顯的風雨,今(26)天晚上開始一直到禮拜五的清晨之前,大概都會受到它的這個影響。

氣象局也提醒,週三晚間到週四清晨,東半部跟恆春半島要慎防強風豪雨,週四白天開始,南部地區跟澎湖風雨也增強,而颱風在週四晚間接近金門,包含南部跟澎湖也都有劇烈雨勢。

氣象局全台雨量預估。圖/台視新聞

杜蘇芮7/26上午打轉滯留 影響台灣時程延後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更指出,杜蘇芮颱風26日上午在呂宋島北方近海打轉滯留,因地形關係出現蛇行的路徑,接著往西北或偏西移動,認真的轉了一個圈,因此影響台灣的時程有延後幾個小時。

杜蘇芮蛇行北上,延後影響台灣。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明天晚上到後(28)天清晨會離西南部最接近,當然還是看到有一些資料顯示,它在接近的過程當中會更靠近陸地,很有可能風跟雨會變得比較劇烈一點。

雖然杜蘇芮颱風中心並沒有登陸台灣,但暴風圈勢必為台灣帶來不少風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