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逐步逼近,警戒範圍擴大,高雄、台南也列入!西子灣今(26)天一早就出現風浪,禁止下水,海巡加強巡邏,包含旗津海域也勸離遊客。颱風前夕,高雄靠近山區的地方也緊急撤離141名特殊病患,針對115條土石流潛勢溪流,3195位保全對象,必要時預防性撤離。

特殊病患已預防性撤離 國軍弟兄同步進駐

颱風腳步愈來愈近,趕在風雨前柔性勸導居民,挨家挨戶拜訪,一個也不能漏掉。桃源區梅山、拉芙蘭、復興3個里,曾因「明霸克露橋」沖毀變孤島,這次杜蘇芮颱風要來,可得繃緊神經做好準備,因為山區預估累積雨量可達700毫米,還有115條土石流潛勢溪流,3195位居民必要時撤離,至於洗腎患者、孕婦在內141名特殊病患,先一步下山防颱,國軍弟兄同步進駐。

週三週四降雨最大 2.6萬沙包提供民眾領取

山區防風雨,市區也不能鬆懈,海陸警發布,禁止戲水,海巡加強西子灣、旗津海水浴場巡查,週三週四降雨最大,全市2萬6千個沙包供民眾領取,這次颱風一旦停班停課,高雄298所學校也配合開放臨時停車。

除了高雄,陸警範圍也涵蓋台南,竟還有民眾跑到觀夕平台野餐,立刻遭驅離,除了在防風林缺口堆太空包,築起防風牆,避免海沙吹往道路路面外,也備妥防汛機具。

高雄/桑輔成、劉醇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