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為東台灣帶來強大風雨。圖/翻攝自FB@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台視新聞
杜蘇芮為東台灣帶來強大風雨。圖/翻攝自FB@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台視新聞

中颱杜蘇芮今(26)天暴風圈觸陸,挾帶的風雨持續侵襲南台灣,屏東恆春、台東、花蓮等地區雨量驚人,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出一張全台雨量圖,只見東台灣「紫一片」,對比中央山脈另一邊,苗栗、台中、彰化等幾乎無雨,讓網友大讚「中央山脈結界好明顯」、「中央山脈好強」,不過粉專也提醒,宜花東明天恐怕還會下整天,預估總雨量可達1000毫米!

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出一張台灣雨量圖,提到颱風環流直接撞擊中央山脈,地形不斷舉生,雲雨帶直接卡住,迎風面的花蓮、台東、宜蘭山區今天就出現非常劇烈的雨勢,其中屏東縣西大武山單日累積343mm雨量,全台最多,花蓮縣天祥、富里也有280mm以上,累積雨量非常驚人,粉專也提醒,迎風面縣市明天仍會持續下雨一整天,預估總雨量可達1000毫米。

有趣的是,從雨量圖可看到,台灣明顯以中央山脈為界,分左右兩邊,東部地區雨量「多到發紫」,多有200mm以上,其他如高雄、台南、台北、新北和桃園、新竹山區也都有不少雨量;反觀西半部,苗栗、台中、彰化等縣市幾乎沒有雨量,網友也大讚「有護國神山真好」、「一個台灣兩樣情」、「中央山脈真的好厲害」、「中央山脈的結界好明顯阿」。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