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暴風圈下午就會觸碰到恆春半島。圖/台視新聞
杜蘇芮暴風圈下午就會觸碰到恆春半島。圖/台視新聞

杜蘇芮颱風今(26)日清晨在呂宋島北方近海原地打轉,預計今天下午暴風圈就會觸碰到恆春半島。而隨著颱風不斷北上,氣象局預計颱風明天將來到台灣西南方,包括中南部、澎湖、金門等地稍後都會納入陸上警戒區範圍。

杜蘇芮撲台 陸上警戒區估將擴大至中南部、澎湖、金門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說明,颱風於今天下午其暴風圈就會逐漸勾到台灣南端陸地,預計颱風將在明天來到台灣西南方,包括中南部、澎湖、金門稍後都會納入陸上警戒區。

劉宇其指出,今天颱風仍位在台灣南方,27日逐漸進入台灣海峽南部,28日從福建進入中國,因此北上過程中,「今、明天到週五清晨,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

今、明天到週五清晨,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圖/台視新聞

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非常明顯,目前花蓮累積雨量已超過200毫米,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受偏東風影響,今天白天至晚上,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雨勢明顯,西半部平地則有零星陣雨;到了明天白天,颱風來到台灣西南方,這時南部及澎湖、金門地區雨勢增強。

今天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非常明顯。圖/台視新聞

東南部、南部首當其衝 台東大武10級陣風

至於風力方面,台東大武稍早已經出現10級陣風,預計今天在偏東風的影響下,台東及恆春半島陣風可能來到10級左右,另外北部地區、金門、馬祖受地形影響,也可能出現8至9級陣風,呼籲民眾外出必須多加注意。

實際風力觀測。圖/氣象局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