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愈來愈慘烈,這兩天,國際原能署專家小組還在遭俄羅斯軍隊占領的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發現反步兵地雷!

烏國札波羅熱核電廠 發現「反步兵地雷」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不久,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就落入俄軍之手,烏俄長期以來一直互相指控對方密謀攻擊這座核電廠,如今又傳出國際原能署的專家,在電廠內外交界的緩衝區發現反步兵地雷。

後備軍人除役年齡上限 俄國提高5年

烏俄戰爭爆發已經超過1年半,俄羅斯部隊在戰爭中傷亡慘重,總統普亭24日簽署新法案,將後備軍人的除役年齡上限提高5年。

俄將囚犯送上戰場 戰死連遺體都找不到

俄羅斯兵員不足,未來不但連阿公都得上戰場,還有囚犯被強制徵召從軍,組成代號「風暴Z」的部隊。

囚犯士兵說,「我清楚記得上次腦震盪,當時遭迫擊砲無人機攻擊,指揮官透過無線電狂叫,我管不了這麼多,就往前衝。」

有人多次帶傷上陣,經歷9次腦震盪,到現在還會耳鳴做惡夢。《CNN》記者詢問囚犯士兵「如果有人不想作戰會怎樣?」囚犯士兵說,「有時指揮官會重置某人,把他們直接歸零、殺了他們。」

這支部隊成員許多都是坐牢的毒販或竊賊,被送上前線贖罪,有時戰死連遺體都找不到,充分反映俄羅斯兵源短缺的窘境。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