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吞下11顆3號電池。圖/台視新聞
男子吞下11顆3號電池。圖/台視新聞

苗栗有一名23歲李姓男子,不知道什麼原因,竟然在半夜連吞11顆3號電池,最後在友人的陪同下,緊急前往醫院掛急診。醫師透過腹部X光確認,所有電池都在胃裡面,就怕取出時造成胃穿孔,因此醫師小心翼翼花了1個小時左右,連續照了11次胃鏡,才順利將電池取出,這也讓男子直呼「下次再也不敢了」。

打賭?另有隱情? 男子吞11顆電池連醫師都震驚

23歲的李姓男子,半夜朋友的陪同下,前往醫院求診,說自己已經吞入11顆3號電池,讓醫師聽了非常震驚。醫師進一步透過胃鏡檢查,胃裡面混合許多食物,但若要直接用胃鏡取出電池,恐怕引發腸胃穿孔破裂等風險,因此醫師小心翼翼,耗費約1個小時,才終於順利將所有電池取出。

肝膽腸胃科醫師林德福指出,如果電池長時間留在胃裡面,可能會造成胃損傷,譬如說造成胃潰瘍,甚至是電池液外漏的話,有可能造成胃腸穿孔。

醫師表示,以往誤食異物大多發生在孩童身上,成人通常則是因為酒精中毒或其他原因誤食。

歷經11次胃鏡取出電池 患者:下次再也不敢了

街訪民眾認為有些離譜,紛紛表示,「他做這種事情一定有甚麼原因,不知道他是有跟人家打賭還是怎麼樣」。 

一般民眾聽到有人吞下11顆電池,直呼「太扯了,怎麼吞得下去」,甚至猜想當事人是否跟與人打賭或另有隱情,才會要命的吞下電池。

雖然什麼原因不知道,不過李姓男子連續歷經11次胃鏡取物的痛苦體驗後,他向醫師表示,下次再也不敢了。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