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風光開幕,卻留下1.9億元工程款未結清,每月更衍生80萬元利息,雖然柯文哲喊冤不是留下爛攤子,而是解決難題,但監委已申請自動調查,藍綠陣營更同聲呼籲,應該對「失職的柯文哲」予以彈劾。

北流月增80萬利息 秦慧珠批柯揪3問題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耗時11年終於風光開幕,前市長柯文哲更自豪為一大政績,但他卸任後卻留下1.9億工程款沒有結清,每月80萬利息不斷增加,至今已破千萬,現在監委也主動要來查這筆帳該算在誰身上;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就批評,柯前市府執行不力、溝通不良、交接不清,因為這三大問題讓全民來買單。

吳思瑤怒槓柯 國庫民脂民膏當提款機

包含北市府有無確實掌控工程進度、管控工程費用以及釐清文化部和北市府間責任,但民眾黨拿出2016年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臉書貼文,證明柯文哲是苦主,該出錢的不能賴帳。

民眾黨拿出2016年吳思瑤臉書貼文,證明柯文哲是苦主。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那是2016年我們在合法合理範圍來爭取,柯文哲一再把國庫的民脂民膏,作為他個人市政無能的提款機。」吳思瑤強調當年成功幫忙爭取預算,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一口答應從45億新增預算至60億元,但早就載明「不得展延」、「以核定預算為限」,而北市府因工期延宕多出1.9億工程款,怎麼能要中央埋單?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太多前瞻建設中途停工、辦得不好隨便驗收,所以監察院不要搞錯方向,「賴(振昌)大監察委員你要去查北流就好好去查。」

藍綠同聲要求彈劾柯文哲以查明爛帳,2024大選在即,北流工程款爭議也成政治攻防。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