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豐營區日前發生迫擊砲爆炸意外。圖/台視新聞
祥豐營區日前發生迫擊砲爆炸意外。圖/台視新聞

陸軍六軍團「祥豐營區」彈藥庫24日發生120迫擊砲爆炸意外,造成9名士官兵輕重傷,附近居民表示,在這住了2、30年,軍方曾經承諾將彈藥庫遷移,不少居民以為早就搬光,沒想到這一爆才驚覺危險仍在,希望國防部可以正視居民心聲,妥善處理彈藥庫遷移問題。

驚天一爆「如大龍炮」!居民才知「彈藥庫還在」

基隆營區迫擊砲24日下午突然爆炸,嚇壞附近居民,表示當時聽到好像大龍砲,碰的一聲這樣子,現在想起仍心有餘悸,有居民就說被嚇死,表示彈藥可以遷走最好,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

更氣的是,不少居民以為彈藥庫早搬走了,24日這一爆,才驚覺不定時炸彈竟然還在,居民直言,彈藥是有危險性的事情,希望他們能夠遷走,可是1、20年了也都沒有什麼下文,這一整排的居民之前都有去協調很久。

住家開窗見營區、不到1公里有彈藥庫 居民協調2、30年沒下文

為何會如此擔心?實地走進祥豐營區周圍鄰近住宅,人口密集,不少人窗戶一打開就能看見營區,而彈藥庫的位置就在營區後方約700到800公尺的山谷中,居民協調2、30年都沒有下文,這次發生炸傷人意外,再次引發關注。

「不定時炸彈」爆了 謝國樑:協商國防部遷移

基隆市長謝國樑也說,當地人口密集,居民都在附近生活,所以那個地方的彈藥庫要遷走,已經是藍綠兩黨在當地的一個共識,希望在這個共識之下,可以跟國防部在一定期間內好好協商。

議員呂美玲表示,軍方在2009年曾經承諾會陸續遷移彈藥庫,沒想到一拖就是好幾十年,這回發生意外,謝國樑表示,會再積極跟國防部協商,還給居民安全的生活空間。

基隆/蔡志恆、王如襄、練芳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