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環保運動人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多年前發起為氣候罷課活動,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不過瑞典法院24日判處童貝里需繳交2500瑞典克朗的罰金,約合台幣7800多元,原來她上個月參加一項示威活動時,拒絕服從警方命令離開現場;童貝里則表示,是因為氣候危機迫不得已才這麼做,而法院的判決才剛出來,童貝里又重回抗議現場靜坐示威,最後被警方帶上警車。

違反警方命令判有罪 環保少女童貝里遭罰款

20歲的瑞典環保運動人士童貝里,24日來到馬爾默市的法院聆聽判決,法官判處她需繳交2500瑞典克朗的罰金,約合台幣7800多元。

童貝里表示,她剛得知自己因不服從警察,被科以30天的罰金,也說這是她預料中的事,而她也不會再上訴。

違反警方命令判有罪,環保少女童貝里遭罰款。圖/美聯社、路透社

抗議氣候危機封鎖港口 童貝里違反命令受審

童貝里上個月19日跟一群環保人士堵住馬爾默港的出入口,抗議石化燃料的使用,而她當時曾說「絕對不會因此而退縮」,如今立刻兌現承諾,又重回抗議現場舉標語示威靜坐。

被問到為何這麼快就回來了?童貝里說,「因為現在正面臨緊急情況,需要我們這些有能力採取行動的人這樣做,我們不會退縮,因為情況持續惡化。」

抗議氣候危機封鎖港口,童貝里違反命令受審。圖/美聯社、路透社

童貝里重返抗議現場靜坐示威 遭警強制架離

警方跟示威人士進行溝通,要求他們自行離開否則將強制驅離。童貝里等人拒絕離開,警方強制執行將所有抗議人士架離現場,童貝里最後被帶上警車,她表示因為氣候危機迫不得已才這麼做,她選擇不當一名旁觀者。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