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五股有雇主為了掩護失聯移工,持短刀及磚塊作勢攻擊查緝人員,甚至駕駛怪手攻擊移民署公務車,導致2名查緝人員脖子挫傷,所幸無生命危險,目前全案將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新北市五股24日下午三點左右,查緝人員追查1名泰國籍失聯移工,不料雇主不但不配合,還持短刀攻擊,及磚塊作勢攻擊查緝人員,掩護移工逃逸,查緝人員向後閃過,沒想到對方沒有罷休,又開著怪手攻擊移民署公務車,不斷重擊破壞查緝人員的公務車,最後還直接夾起車頭重重砸下。

雇主開怪手破壞公務車。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查緝人員看見場面失控,果斷選擇報警,雇主疑似聽到查緝人員喊報警,情緒更加失控,從怪手裡衝出來,轉頭又跑進另一輛怪手裡,抓著車框、指著查緝人員大聲咆哮。

雇主開怪手破壞公務車。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據了解,這名葉姓男子雇用失聯泰國籍移工,疑似知道自己將遭高額裁罰,導致情緒失控,誇張行徑也全被查緝人員記錄下來。

雇主(正面黑衣者)情緒失控。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雇主依妨害公務罪移送偵辦。圖/台視新聞

蘆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祐安表示,接獲移民署通報,在轄內查緝失聯移工時,遭民眾攻擊,分局警立即到場逮捕犯嫌,並查扣挖土機等相關證物。

所幸查緝人員反應快,只有2名人員脖子擦挫傷,沒有大礙,警方到場後已立即制止,並逮捕這名攻擊人雇主,全案也依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偵辦。

新北/陳諠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