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第6大城曼塔市的市長英奇亞戈,在暴亂中殉職。圖/美聯社
厄瓜多第6大城曼塔市的市長英奇亞戈,在暴亂中殉職。圖/美聯社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一座監獄上週末發生暴動,不料暴力衝突向外大規模擴散,好幾個省分也跟著陷入嚴重暴亂,除了至少造成8人死亡,甚至城市的市長也在動亂中遭到暴民槍殺身亡。厄瓜多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25日下令,沿海兩個省分進入緊急狀態,並且實施宵禁,希望國內儘快恢復平靜。

厄瓜多第6大城曼塔市長 暴亂中不幸殉職

厄瓜多軍方特種部隊大舉出動,要壓制街頭暴動別再升高,各地警方也加強騎馬巡邏,針對不法歹徒產生威嚇作用,厄瓜多境內多座監獄尤其派重兵部署,因為厄瓜多上週末一場監獄暴動,後來卻野火燎原蔓延全國,暴動持續4天,總統拉索召開內閣緊急會議,下令沿海兩個省分進入緊急狀態,並且宵禁,希望平息全國暴動。

厄瓜多這場全國暴動的源頭,其實只是一座監獄內的幫派火拼暴動,後來衝突向外延伸,好幾個省分都出現打砸搶大規模暴動,連厄瓜多第6大城曼塔市的市長英奇亞戈(Agustin Intriago),也在暴亂中殉職,令當局不捨。

厄瓜多幫派勢力龐大 常衍生成嚴重暴力事件

事實上厄瓜多的幫派勢力太龐大,經常成為社會亂源,監獄暴動更是家常便飯,厄瓜多全國各地也經常因此衍生嚴重暴力事件,當局無奈宣佈緊急狀態,早就出現疲態,發揮不了安定作用。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