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澤薩維根盃台日足球交流賽熱情回歸。圖/台南市基層足球發展協會
2023金澤薩維根盃台日足球交流賽熱情回歸。圖/台南市基層足球發展協會

曾因COVID-19疫情影響暫停辦理的「金澤薩維根盃台日足球交流賽」,今年暑假強勢回歸!此次邀請日本J2俱樂部「金澤薩維根」U-12青訓隊伍來台,與來自全台各地共10支隊伍展開深度交流,期待藉由足球的力量,讓台日兩國的孩子們彼此連結,共同創造一段難忘的時光。

金澤薩維根盃台日足球交流賽今(25)日起至27日,在崑山科技大學操場開踢,此次盛事除了邀請日本金澤薩維根足球俱樂部青訓隊伍來台,亦有地主隊台南東門城足球俱樂部,以及來自全國各地共10支隊伍參與。

台南市基層足球發展協會表示,除了精彩刺激的比賽外,活動更著重於促進文化交流,在開幕餐會上,讓選手們享用最道地的台南美食,日本金澤的孩子們也將以寄宿家庭的方式,親身體驗台南東門城足球俱樂部球員們的日常生活。

日本金澤薩維根足球學院致贈儀式。圖/台南市基層足球發展協會

台南東門城足球俱樂部總教練曾柏翰指出,金澤與台南之間的淵源可追溯至「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而這兩座城市在歷史上也多次展現密切的交流,這使得雙方俱樂部之間的交流更具有深刻意義。隨著交流活動的進行,台南東門城足球俱樂部也將於8月17日至8月22日,結隊前往日本金澤,以客隊的身分回訪,繼續展開友誼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