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三總副院長蔡宜廷說明炸傷士官兵的最新傷勢。圖/台視新聞
內湖三總副院長蔡宜廷說明炸傷士官兵的最新傷勢。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5)日上午前往內湖三總探視軍營爆炸案傷者,其中傷勢較重的洪姓士兵,經基隆長庚醫護團隊緊急手術,與三軍總醫院醫療團隊研商後,由三總內湖總院接手後續治療以提供全面照護,內湖三總副院長蔡宜廷稍早出面說明炸傷士官兵的最新傷勢。

副院長蔡宜廷表示,九位傷者中有兩位傷勢較嚴重,另外七位傷勢相對輕微,目前住院觀察後並無大礙,至於傷勢較嚴重的兩位,經初步處理狀況看起來都還穩定,醫院也馬上成立專責醫療團隊,盼給國軍弟兄最好的醫療照護。

其中一位傷勢較重的洪姓中士,今天從基隆長庚轉院來內湖三總,副院長蔡宜廷針對傷勢指出,由於事發在基隆,因此先就近把傷勢穩定、生命跡象也穩定後,才有辦法做後送以提供更長遠的醫療照護。

副院長蔡宜廷強調,洪姓中士「存活應該是沒問題」,不過其手部組織有缺失,在傷口處理之後,即便傷口好了還是有部分肢體遺失,因此後續還有一些功能重建及復健的過程要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