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昨天發生彈藥庫爆炸意外,造成9人受傷,其中2人手被炸斷傷勢較重,洪姓士兵經基隆長庚醫護團隊緊急手術,與三軍總醫院醫療團隊研商後,由三總內湖總院接手後續治療,提供全面照護。總統蔡英文今(25)天上午9點半左右,前往醫院探視傷者。

蔡總統慰問傷者、家屬。圖/總統府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受訪強調,已立刻指示國防部要妥善照顧受傷的官兵,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同時也應該要儘早對於事件做相關調查,對外做充分說明。

不過事發營區緊鄰加油站、市場,當地居民事發後也才驚覺彈藥庫還在,基隆市長謝國樑及市議員紛紛表達彈藥庫遷移的訴求,陳建仁對此回應,對於民眾的疑慮,將要求國防部應該跟周邊的居民做最好的溝通。

而稍早又傳出,基隆早上又有爆炸案件發生,民眾聽到爆炸聲響,軍方回應,目前沒有收到這個訊息,將持續再了解。至於爆炸事發的原因,軍方表示,事發後已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由專家投入調查了解、釐清,目前外界任何的猜測容易跟事實有一些差距,待專案小組調查後,才會有一個比較明確的原因。

針對傷者部分,軍方指出,三總已組成醫療小組,由最專業醫生做全力治療,不管治療還是術後照顧將全力協助。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