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進行大改版,名稱正式改為「X」,原本藍色的小鳥商標,也被英文字母「X」取代。馬斯克希望將推特打造成一款涵蓋生活方方面面的「萬能APP」;不過推特累積十多年的品牌形象在一夕之間成為歷史,是加分還是扣分,還有待時間驗證。

藍鳥掰掰!推特正式改名「X」 新商標黑底白字

24日上午,舊金山推特總部外,工人一字一字拆除原本的品牌名稱,經典商標藍色小鳥也被改為英文字母「X」。前一晚,推特建築外牆也打上大大的「X」標誌,宣告推特正式被「X」取代走入歷史。

工人拆除舊有的品牌看板。圖/美聯社、路透社

大眾熟知的推文也將改稱「X文」,有使用者坦言很不習慣,認為人們經常使用推文,轉發推文或引用推文等任何名稱,都會扼殺這種日常的品牌辨識度。

總部外牆打上「X」標誌。圖/美聯社、路透社

馬斯克打造推特「萬能APP」 改名實現第一步

馬斯克希望將推特改造成一款含蓋生活方方面面的萬能APP,功能類似中國的微信,推特改名就是馬斯克實現願景的第一步,不過使用者買不買單,還很難說,有民眾表示,偏好用不同APP做不同的事情,可以更自由;證券營業主任艾弗斯也分析,這可能會適得其反,失去經典的推特標誌和小鳥,用戶不會喜歡。

推特廣告收入下滑 品牌形象改版扭轉頹勢?

不過要打造萬能APP,恐怕得先挽救推特經營困境,去年10月馬斯克接手推特以來,推特廣告收入每況愈下,今年6月找來前NBC廣告部門主管雅克里諾接任執行長,企圖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如今更進行品牌大改造,讓推特累積十多年的品牌形象走入歷史,但能否就此扭轉頹勢,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