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今(24)日下午發生彈藥爆炸意外,當時2名官兵因距離較近、閃避不及,手臂嚴重炸傷,其中洪姓中士的左臂,從手肘到手腕處幾乎斷裂,右大腿也有穿刺傷,一度失去意識,經過3個小時左右的搶救,已經轉進加護病房。陸軍司令部晚間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是彈檢人員在執行馬祖回運彈藥檢分例行作業時彈體炸裂,造成作業區人員受傷。

洪姓中士傷勢重!左臂斷、右腿穿刺「一度無意識」

國防部長邱國正24日晚間先到內湖三軍總醫院,探視受傷官兵,接著驅車趕到基隆長庚關心傷勢嚴重的洪姓中士,一臉表情嚴肅,快步走向手術室,同時和院方了解手術進度。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台視新聞

基隆祥豐營區120迫砲彈爆炸當下,距離最近的2名官兵,手臂遭嚴重炸傷,其中洪姓中士的左臂,從手肘到手腕處幾乎斷裂,右大腿也有穿刺傷,一度失去意識。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醫生鄭千威表示,「送來的時候意識不是很清楚,看起來是左手有一個炸傷,右側的大腿應該是有一個穿刺傷 。」

洪姓中士3H手術後轉加護 年邁父焦急食不下嚥

經過3個多小時的搶救,洪姓中士在晚間7點左右已經轉進加護病房,得再觀察病況,預計之後就會轉院到內湖三軍總醫院。

據了解,洪姓中士是基隆本地人,事發第一時間,年邁的洪爸爸就趕到醫院,陸軍司令全程在旁陪同,不斷提醒先吃幾口晚餐,但做爸爸的想到傷重兒子,怎麼吃得下,焦急地坐立難安。

漢光39號演習第一天,就發生迫砲彈爆炸意外,造成作業區人員受傷,家屬除了要國軍釐清 事故原因,更希望兒子能度過難關。

基隆/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